English

昨日北京成“雾都”

我国中东部将有大范围雨雪降温天气
2000-11-29 来源:生活时报 记者 是兆新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11月28日讯今早6时起,北京城区特别是东部和东南地区出现大雾。到早8时,能见度一度低于100米。大雾对机场高速、京津高速、京石高速路造成影响。为了保障行车安全,京津塘高速路北京段和京石高速路北京段先后封闭。

据中央气象台介绍,华北地区今天普遍出现大雾天气,覆盖范围包括京津地区、河北大部、山东中部和西部、河南大部。今天7时20分,京津塘高速路北京段封闭,至13时45分重新开通;9时20分,京石高速路北京段也被封闭,截至记者17时发稿时,京石高速路北京段仍未开通;此外,18公里长的首都机场高速公路没有受到雾天影响。

截至今天下午4:00,首都机场的能见度为500米,机场已经开启二类盲降系统,但由于首都国际机场能见度没有低于飞行标准,进出机场的航班未受大雾天气影响,起降正常。据北京气象台专家介绍,中午过后,北京地区地面温度升高,大雾天气逐渐减弱,雾气分布范围缩小到城区南部一带,水平能见度普遍超过1500米。专家预计,傍晚后,随着气温的降低,北京地区还将出现大雾天气。

据气象专家分析,华北地区出现大雾的原因,是由于昨天短时气温较高、湿度较大,入夜后降温较快,风力较小。目前,大雾天气逐渐转弱,能见度已超过500米。

另据中央气象台介绍,来自西西伯利亚的冷空气正在快速地向东南方向移动,29日开始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北方大部地区,预计未来4天,青藏高原及我国中东部将出现一次大范围的雨雪天气;冷空气前锋过后,西北地区大部、华北西部的气温将下降6到12摄氏度。气象专家提醒,注意保暖防寒、注意出行安全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